热点文章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关于举办湖北汽车工业学院第十四届教职工乒乓球赛的通知

2017年11月15日 16:02  点击:[]

校属各分会:

   为促进广大教职工的身体健康,活跃校园文化生活,增进团结和友谊,提高乒乓球技艺水平,经研究决定举办教职工乒乓球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竞赛项目:混合团体赛。

二、参赛对象:

凡属我院正式职工均可参加,各分会可报一个团体队,9人组成,其中领队、教练1名,男、女队员各4名。  

三、录取名次:

本届比赛团体赛取前六名。  

四、竞赛时间与地点:

比赛时间:2017年11月18日  

具体时间:18日上午8:00——12:00  

            下午14:00——18:00  

地点:学校体育馆  

五、竞赛规则:

(一)赛制

1、团体赛采用混合制,分二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分组循环赛,取各组前两名进入第二阶段比赛。第二阶段淘汰赛及附加赛,决出1——8名。  

2、团体赛中共进行五场比赛(女单、男单、女双、男双、混双),采用五场三胜制。第一阶段每场比赛采用三局两胜制。第二阶段每场比赛采用五局三胜制,整个比赛第一阶段和第二阶段均采取“见三收”即:先获得三场胜利,比赛结束。  

3每局比赛采用11分制,发球采用两球交换制,先得11分的一方为胜方;如赛至10平后,先多得2分的一方为胜方。决胜局中,一方先得5分时,双方应交换场地。

4、比赛顺序必须按照(女单、男单、女双、男双、混双)进行,各队严格遵守时间,如迟到15分钟判为负。  

5、各单位团体赛选手必须是团体赛名单上的运动员,出场顺序提前15分钟在现场自行排定。(参赛队员每场只能上场一次,不可重复,如发现违规本场判为负)。  

(二)计算名次方法

国际竞赛规则规定:胜一场得2分,输一场得1分,未出场比赛按未完成比赛的场次为0分,名次根据所得的场次分决定,如果小组内有两个或更多的队得分相同,首先计算他们之间获得的场次分数,再根据需要计算比赛场次(团体)局和分的胜负比率,直到算出名次为止。  

六、本规程解释权属本次赛事委员会,若比赛中出现违背规程情况,由赛事委员会研究决定。  

                       湖北汽车工业学院工会

                         20171113

 

团体赛分组情况

A组:

1、机械2、建管处3、电院4、成教  

B组:

1、机关一2、离退13、图书馆4、材料  

C组:

1、马院2、车院3、经管4、机关二  

D组:

1、外语2、科院3、离退24、机关三  

5、理学院  

 

 

附:双打规则

1、在双打中,首先由发球员合法发球,再由接发球员合法还击,然后由发球员的同伴合法还击,再由接发球员的同伴合法还击,此后,运动员按此次序轮流合法还击。  

2、在双打中,每次换发球时,前面的接发球员应成为发球员,前面的发球员的同伴应成为接发球员。  

3、在双打的第一局比赛中,先发球方确定第一发球员,再由先接发球方确定第一接发球员。在以后的各局比赛中,第一发球员确定后,第一接发球员应是前一局发球给他的运动员。  

4、一局中首先发球的一方,在该场下一局应首先接发球。在双打决胜局中,当一方先得5分时,接发球方应交换场地和接发球次序。  

 

 

 

 

 

 

 

 

 

 

 


关闭

版权所有 湖北汽车工业学院工会委员会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车城西路167号行政楼412室 邮编:442002

校工会举报电话:8238144    邮箱:hbqyg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