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文章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校第九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十届工代会第五次代表大会召开

2018年04月13日 13:59  点击:[]

改革创新,提升核心竞争力,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

  (文/图 杜鹏)3月31日,湖北汽车工业学院第九届教代会暨第十届工代会第五次代表大会在校逸夫图书馆报告厅召开。我校130余名教职工代表出席会议,会议由校工会主席陈海峰主持。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校长钟毓宁作了题为《改革创新,提升核心竞争力,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报告。报告从八个方面总结了一年来学校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同时指出,2017年,学校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十九大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推进从严治党,全面推进落实“十三五”规划,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扎实开展巡视整改工作,走以质量提升为核心的内涵式发展道路,团结带领广发党员和师生员工,深化改革、激发活力、提质进位、创新发展,开创了学校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新局面。

    报告还结合当前形势,对2018年学校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报告强调,2018年是学校全面深化改革、落实“十三五”规划、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关键一年,学校工作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深化校院两级管理体制改革为动力,以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为重点,以提升科研能力和服务地方能力为突破口,以“双一流”建设和质量工程项目为抓手,以新扩建校园规划和建设为契机,凝心聚力,克难奋进,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

  “新时代要有新担当,新使命要有新作为。”钟毓宁总结说,希望全体汽院师生员工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发扬伟大创造、伟大奋斗、伟大团结、伟大梦想的民族精神,心往一处想,力往一处使,务实重行,加快改革创新步伐,不断提升学校核心竞争力,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提供人才和智力支持。

   会上,教职工代表张慧还作了教代会提案工作报告。在大会预备会议中,陈海峰作了关于增补九届五次教代会正式代表、调整主席团成员、代表组组长的情况说明。

   在小组讨论会上,代表们讨论并审议了校长工作报告、职工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申报评审条件以及学校财务工作报告和工会工作报告等,提出了许多建议和意见,对丰富报告中学校今后的发展方向和2018年度的工作任务起到积极的充实作用。

   在全体会议上,陈海峰向大会报告了各代表组讨论情况,工会郭颖老师宣读了校长工作报告决议。副校长张友兵宣读表彰决定,会议表彰了优秀提案、提案优秀承办单位以及“三比三创”活动先进集体和优秀工会工作者。

   校党委书记程红兵在大会上作总结讲话。程红兵指出,本次大会是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深化改革、实施“十三五”规划、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教职工代表大会。会议安排紧凑,内容丰富,程序规范,务实高效。会议期间,各位代表积极参会,踊跃发言,建言献策,充分展示了代表们的主人翁意识和良好精神面貌。

   程红兵就落实大会任务讲了三点意见:一是要突出政治建设,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二是要深化综合改革,奋力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目标;三是要爱校荣校兴校,充分发挥主人翁精神。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路!”程红兵说,我们必须用坚实的步伐、务实的精神,走好我们这代汽院人的长征路!程红兵希望全体教职员工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更加勤奋的工作态度,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投入到各自工作中,凝心聚力、改革创新、锐意进取,为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关闭

版权所有 湖北汽车工业学院工会委员会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车城西路167号行政楼412室 邮编:442002

校工会举报电话:8238144    邮箱:hbqyg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