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文章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关于举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教职工诗歌朗诵会的通知

2019年06月26日 16:31  点击:[]

各二级单位党组织:  

2019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特殊重要意义的一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为贯彻落实学校关于开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的要求,校工会拟举办教职工诗歌朗诵会,现将具体活动事宜通知如下:  

1、活动主题:以“礼赞新中国建功新时代”--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主题,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诗歌朗诵会为表现形式,全方位展示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新中国成立70年的辉煌成就,讴歌我国及学校在各方面取得的伟大成就,着力唱响新时代主旋律,增强不忘初心、携手前行的决心和信心,描绘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的新画卷,展现我校广大师生的精神风貌,汇聚起奋进新时代的磅礴力量  

2、参加对象:全校在岗在册教职工  

3、活动内容:本次诗歌朗诵会以诗歌朗诵为表演体裁形式,每个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可报送一个作品。作品内容要求主题突出、积极向上。作品参演人数不限,朗诵形式多样,可单人独诵、多人领诵、集体朗诵,也可适当增加表演形式,配以音舞诗画等。作品限时46分钟,鼓励作品原创。  

4、工作要求:各单位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要深刻认识纪念活动的重要意义,坚持正确政治方向,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突出思想内涵,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加强组织领导,加大宣传,积极参与。  

5、报送要求:(1作品报送: 920(周五)下班前将电子版材料(朗诵信息表、诗歌文字稿、朗诵背景音乐及视频)报至校工会陈晓武公文系统邮箱,邮件命名格式:诗歌朗诵赛+单位+作品名称。(2表演时间:定于2019 9 30 ,彩排时间初步定在 2019 9 27。(3)参加展演团队于923(周一)下午在校工会办公室进行赛前抽签,以抽签形式决定上场顺序。  

6、评分原则:评委按照《评分标准》打分,去掉一个最高分和一个最低分后的平均分为该参赛队的最终得分。  

7、奖项设置:本次诗歌朗诵会邀请专家评委评出一、二、三等奖和优秀组织奖。  

 

附件:1湖北汽车工业学院庆祝新中国成立 70 周年诗歌朗诵会信息表  

        2诗歌朗诵会评分标准  

 

 

 

湖北汽车工业学院工会委员会  

                                 2019 年6 月26  

 

附件1

   湖北汽车工业学院庆祝新中国成立 70 周年  

诗歌朗诵会信息表  

报送单位(盖章):  

 

作品  

朗诵篇目名称  

 

 

类 别  

是否原创:是  

配乐伴奏类型  

参演人数及领诵人姓名、性别  

参演人数:  

领 诵 人:  

诗歌文字稿  

 

 

 

附件2  

诗歌朗诵会评分标准  

   

一、主题切合度(20)  

主题鲜明突出,内容紧扣主题,积极向上。本次活动主题:以“礼赞新中国建功新时代”--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主题  

二、语言表达能力(20)
  参赛者吐字清晰,声音宏亮,正确把握诗歌节奏。
三、诗歌感染力(40)
  参赛者能正确把握诗歌内容,声情并茂,朗诵富有韵味和表现力,能与观众产生共鸣。感情饱满真挚,表达自然,能通过表情的变化反映诗歌的内涵并富有创意。
四、综合印象分(20)
  参赛队衣着整洁,仪态端庄大方,举止自然、得体,体现我校教职工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上下场致意,答谢。
  朗诵的诗歌时间长短得当,太长或太短予以适当扣分(4-6分钟为适当)  

五、加分项(5分)  

参赛队诗歌内容为原创的作品加5  



 

 


关闭

版权所有 湖北汽车工业学院工会委员会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车城西路167号行政楼412室 邮编:442002

校工会举报电话:8238144    邮箱:hbqyg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