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文章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评选表彰全市2014年优秀职工代表的通知

2015年03月23日 10:57  点击:[]

 

十厂开办发〔20151

各县(市)区厂务公开协调领导小组办公室,十堰经济技术开发区、武当山旅游经济特区工会,市直机关工委工会、各产(行)业工会,中央、省属驻市企业工会,市直有关企事业单位工会:

为进一步提高职工代表素质,增强职工代表的责任感、使命感,主动履行职责,充分发挥职工代表在民主管理中的重要作用,夯实基层民主管理工作的基础,现决定在全市评选100名优秀职工代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在新形势下深入推进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以推进职工参与企事业单位民主管理、民主监督为目标,以提升职工代表综合素质为重点,有效激励广大职工代表不断增强代表意识、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展现履职才能,规范自身行为,充分发挥职工代表的表率作用、把关作用、进言献策作用和沟通联系作用,有力促进企事业健康发展、和谐劳动关系构建及基层协商民主政治建设,为十堰经济社会又快又好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二、评选条件

职工代表,是指职工代表大会代表及职工董事、职工监事。优秀职工代表应具备以下四项条件:

(一)政治思想好。热爱党、热爱社会主义、热爱企业,认真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职工代表大会的决议、决定,模范遵守国家的法律、法规和企业的各项规章制度,具有较强的大局意识和主人翁责任感。

(二)履行职责好。刻苦学习科学文化和业务知识,具有较强的管理和参政议事能力;精心筹备选区提案,按时出席职工代表大会会议,认真听取和审议大会的各项报告,积极发表意见,依法行使代表职权;积极参加代表团(组)活动和工会组织安排的巡视、检查、调研等活动,在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中发挥积极作用,圆满完成年度代表工作任务。

(三)联系职工好。关心集体,实事求是,坚持原则,办事公道,密切联系职工群众,经常深入选区征求职工群众意见,积极向职工群众宣传职工代表大会的主要精神和重大议案的主要内容,真实反映职工群众的意见和要求,代表和维护职工的合法权益。

(四)完成任务好。关心企业发展,立足本职,爱岗敬业,开拓创新,积极带领广大职工认真贯彻落实职代会各项决议、决定;认真做好本职工作,带头参加本单位技术创新、业务竞赛、安全生产、节能增效和提高产品质量等方面的活动,完成任务成绩显著。

三、评选办法

(一)参与评选的职工代表,必须是本届区域、行业、产业、企事业单位职工(工会)代表大会代表,原则上首先考虑生产一线的基层职工代表。

(二)优秀职工代表由基层工会严格按照评选条件进行推荐,在本单位内公示5天无异议后上报上级工会。

(三)推荐出的优秀职工代表候选人要认真填写《十堰市优秀职工代表推荐表》,并报上级工会审定。

四、荣誉授予

获得市级优秀职工代表称号的,可作为评选市级“五一”劳动奖章和劳动模范的荣誉基础;成绩突出者,将在全市表彰大会上作经验介绍,并向上级工会推荐。

五、几点要求

(一)各级工会要充分认识开展优秀职工代表评选活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指导企事业单位严格按照评选条件和推荐办法做好优秀职工代表的推荐工作。优秀职工代表事迹材料,要紧扣评选条件、突出履职情况和工作实绩进行撰写,字数控制在2000字以内。

(二)每个基层单位只能推荐1名优秀职工代表(以职工为主,中层以上干部原则上不推荐)。

(三)请于2015331日前将《十堰市优秀职工代表推荐表》(参见附件2)一式三份报送市总工会民主管理部,逾期按自动放弃处理。

联系电话:8680639  联系人:金燕

电子邮箱:xiaolin1919@sina.com    

附件:1名额分配表

2十堰市优秀职工代表推荐表

十堰市厂务公开协调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534



附件1

2014年全市优秀职工代表名额分配表

 

单       位

名额分配

丹江口市

6

郧阳区

6

郧西县

4

竹溪县

4

竹山县

4

房县

4

茅箭区

8

张湾区

8

十堰经济技术开发区

5

武当山旅游经济特区

5

市直机关

4

经信、交通、轻工、纺织、机械、冶燃、民营私企

9

农、林、水、畜牧

2

商务、粮食、供销、旅游

8

科教文卫、大中专院校

7

住建委、建材环保、园林城建

4

公检法司

2

金融、保险及其他驻市中央、省属单位

5

其  他

5

100

 



  • 附件【附件.doc】已下载


关闭

版权所有 湖北汽车工业学院工会委员会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车城西路167号行政楼412室 邮编:442002

校工会举报电话:8238144    邮箱:hbqyg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