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工会部门职责和岗位职责

2016年01月18日 18:24  点击:[]

 

   

部门职责      

学校工会常务副主席 —— 尹肖蔚(女,办公地点:行政楼413室,办公电话:8238712,邮箱:yinxiaowei_xb@huat.edu.cn
负责校工会全面工作。

学校工会办公室主任  ——郭颖(女,办公地点:行政楼412室,办公电话:8238144,邮箱:guoying_xb@huat.edu.cn
负责工会办公室。

 学校工会干事——陈晓武(男,办公地点:行政楼412室,办公电话:8238144,邮箱:chenxiaowu_xb@huat.edu.cn
负责工会干事工作。

 

工会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职工自愿结合的工人阶级群众组织,是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和纽带,是会员和职工权益的代表。学校工会由学校党委领导。其主要职责是:    

(一)围绕学校党和行政工作大局,贯彻执行湖北汽车教职工代表大会和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确定的方针、任务和作出的决议。    

(二)依照《工会法》和中国工会章程,组织和指导基层工会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党的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阶级的根本指导方针,进一步突出和履行维护职能。    

(三)对有关职工合法权益的重大问题进行调查研究,向校党委和行政反映职工群众的思想、愿望和要求,提出意见和建议;参与涉及职工切身利益的政策、措施、制度和法律、法规草案的拟定,受理职工申诉。    

(四)负责研究制定工会的基层组织制度和民主制度,监督检查《工会法》、《中国工会章程》及上级发布的相关文件和规章制度的贯彻执行;研究指导工会自身改革和建设;指导基层工会组织开展以职工代表大会为基本制度的民主选举、民主决策、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工作。    

(五)负责研究制定基层工会干部的培训工作。    

(六)做好各级劳动模范、各类工会系统先进的推荐、评选工作,负责获奖者的评选表彰和管理工作。    

(七)负责工会经费和工会资产的管理、审查、审计工作;(八)承担校党委、行政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 部门办公室职责    

校工会办公室是学校工会的办事机构,是综合协调内外工作运转的枢纽,其主要职责是:
  一、负责筹备、安排工会委员会各种会议和重要活动,做好会议记录及重大活动的文字整理工作,协调和督促落实主席办公会决定的相关工作任务;深入调查,提供信息,发挥参谋助手作用。
   二、承担上级部门及学校各单位、工会内部的来文,负责文件的呈递、归档、起草、文印等工作。
  三、管好、用好工会印章。
   四、负责与上级工会、兄弟院校工会的联系、接洽和来信来访工作。
  五、承担教代会的筹备任务,做好教代会日常的请示、报告,做到上情下达,下情上达。
   六、负责工会经费的收、管、用工作,按时编报预、决算报表,每学年向经审委员会汇报一次经费收支情况。
   七、建立健全会员档案,承办会员的组织关系转接手续;负责工会固定资产统计、保管。
   八、负责工会工作人员的考勤、办公用品的供应等行政事务性工作。
   

三 岗位职责    

常务副主席岗位职责    

1、在校党委、工会主席和上级工会的领导下,履行《工会法》、《中国工会章程》、《湖北汽车工业学院章程》等规定的各项职责,主持校工会各项工作。
2
、以维权为基本职责,代表教职工参与涉及教职工切身利益的重大改革方案和措施的决策,参与学校教代会和工代会的筹备、召开工作,执行教代会和工代会的决议。
3
、代表教职工参加学校有关重要会议,参与涉及教职工切身利益重大事由的决策。    

4、在学校加强民主管理、实行校务公开工作中,听取和反馈教职工的意见、建议和要求,推进学校民主建设。
5
、加强工会自身建设,健全工会的各项规章制度,培训基层部门工会干部,指导、帮助基层工会开展工作。
6
、定期主持和召开工会委员会会议,研究决定工会工作的重大问题,包括年度工作计划和总结,评选先进、财务预决算等。
7
、制定帮困送暖工作计划,关心教职工,为教职工办好事、办事实。组织开展有益于教职工身心健康的文体等活动,丰富教职工的业余文化生活。
8
、收好、管好、用好工会经费,管理好工会财产,定期向上级经费审查委员会、校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及两代会代表汇报经费使用情况。定期向校党委汇报工会工作情况,代表校工会参加上级工会的有关会议及活动。
9
、完成上级工会及学校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办公室主任岗位职责      

1、在工会主席、副主席的领导下,负责工会办公室的日常工作.  

2、协助主席完成各级劳模先进推荐、申报工作,负责校内各级劳模先进管理。组织开展好评优表彰、校青年教师教学大奖赛及省级大奖赛的选拔工作。    

3、协助主席完成大型会议和活动的组织筹备工作;根据工会委员会的决定和工会主席的意见,起草工会有关文件。    

4、协助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做好监督工会财务年度预、决算工作,定期向会员公布经费使用情况。
5
维护女职工的合法权益和特殊权益,发现和培养先进典型,鼓励女教职工在岗位上建功立业。协助做好一年一度的妇科普查工作并协助妇委会开展好益于身心健康的文体活动。    

6、负责全校年终集体福利和法定节假日福利的组织、发放,做好对特困教职工的慰问工作。
7
、负责上级部门及学校下达的对贫困地区、灾区捐款、捐物任务的组织工作。
8
、协助常务副主席了解情况,掌握政策,承上启下,沟通协调,对外联系,当好参谋,经常围绕学校和工会中心工作提出合理化建议。
9
、审查、接受新会员、管理会员会籍、办理发放会员证和会员转退手续。
10
、承办上级部门及工会领导交办的临时性工作。    

办公室人员职责 (工会干事1    

1、负责做好报刊杂志的订阅及各类文件收发、传阅归档的管理工作。    

2、做好困难职工的档案管理及节日慰问工作    

3、及时做好分管橱窗的宣传更换工作    

4、组织各分工会做好爱心互助工作    

5、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各项工作    

   

办公室人员职责(工会干事2      

1、工会固定资产及其他物品的管理工作    

2、有计划地开展好各项文体活动,并负责校外的比赛和交流,做到活动有计划有总结。    

3、负责会员会费的及时收缴工作    

4、工会网站平台维护,及时更新信息    

5、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各项工作    

   

 

 


关闭

版权所有 湖北汽车工业学院工会委员会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车城西路167号行政楼412室 邮编:442002

校工会举报电话:8238144    邮箱:hbqyg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