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文章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开展健康系列讲座 关爱教职工身心健康

2023年05月16日 15:11  点击:[]

为关爱教职工身心健康,帮助教职工守护健康和家庭幸福,进一步提升幸福生活指数,515日下午,校工会分别邀请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赵菡和国药集团东风口腔医院专家来校开展心理健康、牙齿正畸健康知识讲座。讲座分别在1308教室和产教大楼三楼报告厅举行。



赵菡老师以“你认为幸福是什么”为主题,围绕教职工常见的心理健康问题、心理健康的影响因素、压力对健康的影响、如何自我调适疏导压力等方面进行详细讲解,同时指导教师们在面对压力的时候可以通过以动管理压力、以静调节压力、自我对话应对压力、向外求援缓解压力、提高效率缓解压力。讲座形象生动,贴近生活,通过分享小故事,娓娓道来,引导大家建立积极心态,寻找生活的乐趣,进而快乐工作,享受生活。

为迎接第七个世界正畸健康日,让广大师生们了解口腔健康知识,校工会特邀请国药东风口腔医院专家赵磊医生来校举办题为“正畸你和我,微笑共守护”的健康讲座。讲座上,赵磊医生为学校教职工介绍了一些口腔正畸基础知识,重点围绕矫正认识的误区、早期矫治的必要性、矫正后的保持、正畸相关费用等方面进行讲解,并结合典型正畸案例告诉大家早期矫正的重要性,破解大家对于牙齿矫正的误区。



今天的讲座引发了教职工的共鸣与思考,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后续,校工会将持续在三八妇女节、爱牙日等特定节日邀请知名专家进校开展健康知识讲座,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持续关注教职工身心健康,强化教职工自觉关注自身健康,丰富教职工文化生活。

 


关闭

版权所有 湖北汽车工业学院工会委员会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车城西路167号行政楼412室 邮编:442002

校工会举报电话:8238144    邮箱:hbqyg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