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文章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共商共议谋发展!学校召开第十一届教代会暨第十二届工代会第一次会议

2024年01月18日 15:37  点击:[]



转载(文/图 广娟、邓玉洁、李一凡)1月15-17日,学校第十一届教代会暨第十二届工代会第一次会议胜利召开。会议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以党建为引领,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服务地方发展为己任,锚定既定战略目标,坚持开放办学,强化绩效导向,持续激发创新活力,推动学校发展向更高质量、更高水平、更高层次迈进,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贡献力量。

 

 

 

 

湖北省教科文卫体工会主席熊晓泉,湖北省教科文卫体工会副主席李学初,十堰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总工会主席张涛,十堰市总工会副主席吴海燕出席会议。我校119名正式代表、21名列席和20名特邀代表参加会议。

1月15日,校党委书记张文学主持召开了第十一届教代会暨第十二届工代会第一次会议预备会议。会议听取“两代会”筹备工作报告,通过新一届“两代会”代表资格审查报告、大会议程和大会主席团成员建议名单。

1月16日,第十一届教代会暨第十二届工代会第一次会议第一次全体代表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校党委副书记李涛主持。会上,熊晓泉代表湖北省教科文卫体工会致辞。他表示,湖北汽车工业学院因车而生,因车而兴,伴随我国汽车工业的发展而成长壮大。自办学以来,学校扎根荆楚大地,根植汽车产业,深度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和湖北支柱产业,取得了辉煌的成就。学校工会在党的领导支持下,紧紧围绕中心工作和发展大局认真履职,在思想引领、民主管理、维护权益、健康关爱等方面做了大量的卓有成效的工作,切实提高了广大教职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彰显了娘家人的担当和作为。学校工会要坚持政治学习,筑牢教职工思想根基;坚持服务大局,汇聚科技教育发展活力;坚持人民至上,切实担当工会职责使命。

张涛代表十堰市总工会致辞。他表示,此次大会是全校广大教职工政治生活中的一件盛事,也是十堰市总工会工作中的一件大事。湖北汽车工业学院扎根实业办大学,服务产业讲奉献,特别是紧密结合十堰建设绿色低碳发展示范区的目标定位,深入融入十堰一主四优多支撑的产业布局,勇攀技术创新高峰,打造产业支撑高地,释放人才聚集高能,当好服务地方高参,为国家和社会培养大批卓越人才,为实现经济社会进步和汽车产业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已经成为车城十堰一张闪亮的名片。希望学校工会继续坚持工会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在高质量发展中充分发挥教职工的主体性作用,不断增强教职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切实增强工会组织吸引力、凝聚力、战斗力。

校长王晓以《抢抓机遇 乘势而上 不负使命,以决战决胜的信念信心实现既定战略目标》为题作工作报告。他指出,自2019年第十一届工会委员会成立以来,学校团结引领广大教职工坚持党建引领,高举事业发展旗帜;书写奋进之笔,筑牢发展四梁八柱;坚定开放之路,蓄足发展源头活水,特别是克服了疫情带来的巨大困难和挑战,汇聚起强大发展合力,众志成城、破浪前行,奋力谱写了学校事业发展的新篇章。

 

报告还紧密围绕2023年总体工作、学校当前面临的形势、2024年重点工作三大方面,全面总结工作经验,深入分析发展形势,科学谋划发展路径。

王晓表示,过去一年,学校领导班子团结带领全校师生员工坚持党建引领促发展,党建凝聚力显著增强;坚持内涵建设提质量,核心竞争力持续提高;坚持强基固本聚合力,发展向心力不断提升;坚持统筹发展提效能,治理驱动力有效激发,各项工作跑出了汽院高质量发展的“加速度”。3大央媒齐聚焦,主题教育上镜央视新闻联播,学校接受人民日报数字联播专访,新华网报道孔子学院揭牌。67名院士、主管部门领导、高校主要领导、外方官员来校调研、交流,在省级以上媒体发稿近300篇。“天翻地覆”“焕然一新”“三个没想到”“历史性成就”“历史性变革”成为评价学校热词。

王晓从“教育强国号角嘹亮”“万亿汽车走廊前景广阔”“省属高校竞争格局悄然变化”3个方面深入分析了学校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变化,表示全校上下要在教育强国、教育强省中找好赛道、找准定位,争创一流,答好“教育强国、教育强省,汽院何为?”的时代命题。

晓指出,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的历史性时刻,是学校实现“三步走”发展战略的关键之年,是实现“十四五”发展目标的决胜之年。做好2024年的工作,事关长远、意义非凡。学校要以一流标准、一流作风重点推进“有效实施‘党建提质’工程,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重点推进‘目标提速’工程,推进学校达成质的飞跃”“加快推进‘内涵提升’工程,夯实学校行稳致远基石”“推进实施‘培优提能’工程,切实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推进实施‘效能提档’工程,全面提升学校治理效能”等“五大提升”工程,在管党治校、学科筑峰、科研攀登、人才强校、资源整合等方面全面发力,为实现“三步走”发展战略“加速跑”。

会议听取了学校第十一届工会委员会(教代会执委会)工作报告,第十一届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工作报告和第十一届工会提案工作委员会工作报告。

1月17日,校党委副书记陈建平主持召开了第十一届教代会暨第十二届工代会第一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代表大会。大会审议通过了校长工作报告决议(草案)和工会工作报告决议(草案),表彰了第十届五次教代会的3个优秀提案、3个提案办理先进单位。10个代表团向大会报告分组讨论情况。大会还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工会委员会(教代会执委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女职工委员会委员。

 

 

 

张文学以《坚定信心 勇担使命 敢为善为,用奋进之笔书写高质量发展非凡新篇章》为题发表了热情洋溢的总结讲话。他强调,这次会议是在学校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关键会议。既是决战决胜既定战略目标的动员会,也是一次明确任务、压实责任的部署会,更是一次凝聚共识、激发斗志的誓师会。大会规格高、效率高,组织好、氛围好,意义大、影响大,是一场圆满成功的大会,展示了汽院人爱校荣校的使命情怀和主人翁的责任担当。

张文学从“过去的一年,我们把‘没想到’变成了‘圆满做到’”“过去的一年,我们把‘不可能’变成了‘可能’”“过去的一年,我们把‘施工图’变成‘实景图’”3个方面带领大家深情回顾了2023年学校走过的奋斗历程。

张文学指出,2024年,学校发展任务更加艰巨,挑战依然严峻。全校上下要坚持“一等作风”,以善做善为充分发挥工会组织作用,突出“引”字,强化思想引领,凝聚思想共识;突出“新”字,把握时代脉搏,善于改革创新;突出“聚”字,激发干事热情,凝聚发展力量。要坚持“一线状态”,确保寒假期间各项工作不断线,发扬战斗精神,确保各项工作不断线;围绕中心工作,谋划好2024全年工作;强化服务保障,全力维护校园安全稳定;严明各项纪律,确保节俭廉洁祥和过节。要坚持“一流导向”,以更高追求推进2024年目标达成,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以坚定决心全力实现既定目标,真正树牢学科建设龙头地位,切实提升科研创新实力水平,有效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全力以赴强化人才引育,坚定不移推进开放办学,切实维护学校安全稳定。

击鼓催征稳驭舟,奋楫扬帆启新航。大会号召全校师生发扬主人翁精神,胸怀光荣与梦想,全面激发攻坚克难的勇气与斗志,挺膺担当、奋楫争先、决战决胜,以信仰、信念、信心铸就汽院力量,扎实推进“三步走”发展战略,奋力走好建设国内一流应用研究型大学的赶考之路。(审稿 刘红胜、宋涛)

 


关闭

版权所有 湖北汽车工业学院工会委员会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车城西路167号行政楼412室 邮编:442002

校工会举报电话:8238144    邮箱:hbqyg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