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文章
教学大奖赛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大奖赛 >> 正文

我校第九届青年教师教学大奖赛圆满结束

2017年12月27日 11:22  点击:[]

(校工会 郭颖)湖北汽车工业学院第九届青年教师教学大奖赛圆满结束。经过激烈角逐,外国语学院黄希获得一等奖,汽车工程学院章菊、外国语学院叶慧获得二等奖,机械工程学院邓群林、宋俊、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孙建新获得三等奖。  

本次大赛得到了学校领导的高度重视,校党委书记程红兵、校长钟毓宁、校工会主席陈海峰等亲临决赛现场听课、观摩。第九届青年教师教学大奖赛有来自全校九个教学院部的24位选手参加了复赛,共有12位选手进入决赛。按照《湖北省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办法》,校工会和教务处密切配合制订了本次大赛规程,并邀请了优秀教学名师组成了大赛评审组。 

 

在整个大赛过程中,参赛教师们认真备课、小组内说课、请同伴听试讲,几经斟酌修改,不仅尽其所能地展示自己的教学风采,更是利用各种机会,相互学习和交流,使得比赛总体水平大大提升。参赛教师表示,参与比赛不仅对他们的教学是一个促进,更是对他们心灵的一次洗礼,使他们深刻领悟到“教学神圣”不仅是一种理念,更是一种行动。 

 

评审组专家对参加决赛课堂教学环节选手的表现进行了点评,认为参赛选手授课条理清楚,逻辑性强,教学内容设计巧妙,教法灵活,教学手段先进,充分展示了我校新一批青年教师良好的素养和较高的教学技能水平,具有鲜明的时代特征。同时指出青年教师在不同学科的交互性和培养学生的逻辑思维能力方面还有待进一步加强。  

青年教师教学大奖赛通过建章立制固定下来,使其成为常规教学管理工作的一项重要环节,是规范教学工作和落实教学质量保障长效机制的有益做法。不仅能增强青年教师对课堂教学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充分调动他们的教学积极性,还能使他们相互总结、交流教学经验,发挥老教师“传、帮、带”的作用,为我校青年教师的成长与发展营造良好的氛围。 


关闭

版权所有 湖北汽车工业学院工会委员会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车城西路167号行政楼412室 邮编:442002

校工会举报电话:8238144    邮箱:hbqyg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