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文章
教学大奖赛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大奖赛 >> 正文

湖北省第六届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 我校教师喜获二等奖

2018年09月05日 15:13  点击:[]

 

8月20-23日,湖北省届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在华中师范大学隆重举行。来自全43所高校115名选手齐聚一堂,切磋技艺,共襄盛会。汽车工程学院章菊、外国语学院黄希代表我校参赛,两位老师面对来自全的专家评委和现场各高校亲友团教师,沉着应战,以扎实的教学能力和精湛的学术知识赢得评委认可最终,章菊老师荣获科组二等奖,黄希老师荣获外语组三等奖,为我校争得了荣誉。校工会常务副主席徐梅外国语学院院长朱战炜等九位老师全程观摩了课堂教学竞赛,到现场为章菊、黄希老师助阵。

 

湖北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每两年一届,秉承“讲好一门课”的理念,围绕教学设计、课堂教学和现场答辩三个环节展开。参赛选手从涵盖教学大纲80%内容的20个教学节段中现场随机抽签,确定当天竞赛具体节段,在给定的3个小时内完成该节段的教学设计和课堂教学环节所用PPT。随即进入20分钟的现场课堂教学环节,最后,要在5分钟内完成评委现场提出的相关问题的答辩。评委通过对20节点教学设计、课堂教学设计、现场教学、现场答辩四方面的考核,综合确定比赛成绩。

 

竞赛不仅考验选手教学技能,更考验选手心理素质。整个比赛环环相扣、节奏紧凑、考察全面。既紧张激烈,又精彩绝伦,是对参赛教师教学综合能力和实际水平全方位的考量。章菊和黄希老师通过现场教学竞赛阶段,充分展示了教学水平和个人风采,获得了评委老师的肯定。评委们一致认为选手水平越来越高,充分显示了新时代我省教师队伍的良好形象。同时,评委们的现场提问和点评,对选手的专业知识、教态、语速、表达、肢体语言和PPT内容设计等各方面的提高起到了很好地帮助作用。

为备战此次竞赛,校工会要求外国语学院和汽车工程学院全力支持和保障老师备赛,并在赛期间,通过多种方式了解情况,关心参赛队员。校工会根据湖北省教科文卫体工会要求,安排专门工作人员负责对接,指导两位老师按要求修改完善课件;外国语学院组织相关专家,就教学内容,竞赛环节进行反复演练。经过三个月的精心准备及系统培训,不仅锤炼了参赛队员的基本功,为参赛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同时也展现了我校教师的教学实力。


关闭

版权所有 湖北汽车工业学院工会委员会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车城西路167号行政楼412室 邮编:442002

校工会举报电话:8238144    邮箱:hbqygh@163.com